五毛请拿好

[魏叶喻黄]四元一次方程(第八题)

“要不是你这烟头一片漆黑里还懂得亮光,我这灯一开,看到你这大活人埋伏我背后,我还不得吓傻了?”叶修随手拍了下墙上的开关,坐到床上也给自己点上一根。

“你今天去哪了?”

“已经向老板娘请假了。”

“我就是代表组织问你话来了。”

“行了老魏,就你这样还代表组织……”叶修在衣柜里翻了下换洗衣服就往外走,“我先洗澡去了,累了一天。”

“你刚才去训练室没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吗?”

叶修想了一下,这个点,那帮熬夜的家伙不至于都统一睡了,看来老魏那话也不像是诓他,转回头:“那也等我洗完回来再审行不?”

“你去见那小家伙了?”叶修才进门,魏琛劈头盖脸就问开了。

“你以为他不会长大啊,总说什么小家伙的,你可保持好状态了,别到时重返联盟场上相遇被徒弟虐得满地找牙。”叶修不动声色地成功转移了话题。

“别唬我,这个我可习惯了。我不正是因为被徒弟虐了才退役的吗,虽然那家伙我没怎么带算不得上徒弟。”

“嗯,是有点厉害啊那家伙……”叶修想起喻文州给自己的留言,也忍不住附和了一句,“不过说实话,我挺羡慕你的老魏,能被徒弟虐。”

“我说你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水平怎么就那么高?”

“长江后浪推前浪,能被后浪拍在沙滩上对前浪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幸福,要是断流了才是真悲哀。”叶修一叹气,魏琛也听懂了,看来是想到了嘉世。“还是你蓝雨的名字起得好,带水,源远流长,源源不断……”

“别整这些文绉绉的话,我脑仁疼!”

“我说真的,羡慕嫉妒恨啊……之前抢boss碰到过的那个小剑客,不是也升为蓝雨战队成员了吗?也是从训练营出来的呢。”叶修长舒一口气,喷出了个特别圆的烟圈,“你做到的我就做不到呢。老魏你是真的成就了一支战队,能安心离开,能乐呵呵地看他们打总决赛,还能看到他们新人辈出。而我……还得亲手去摧毁那支队伍。”

这话说得魏琛也老怀凄断。他有时候纠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如叶修,可听叶修提起这些又明白,这个人在乎的不是自己能取得什么,他不缺。冠军、最有价值选手、最佳搭档、全明星……他什么都没缺过,历史满满当当的。可他缺一个自己塑造的荣耀的未来,而自己这个三无人士在这方面比他成功得太多。平时那一两句对蓝雨战队融洽气氛的赞赏也能看得出他的向往,但亲口听这人倒完这一肚子话,才知道原来都快成这家伙的一个怨念了。

叶修躺在床上,魏琛凑过他身边,也没被赶跑,索性也躺下:“行了,我理解,可这也不能成为你到蓝雨挖墙脚的借口。”绕了半天,魏琛终于想起自己今晚谈话的主题。

“我什么时候去挖过墙脚?”叶修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直起身来,用脚去踢了下魏琛,“你可给我说清楚。”

“你这家伙不就是擅长抢boss吗?哪次是你自己发现boss的?别否认今儿去的是广州。”

“我没否认。”话音刚落,魏琛立马紧张地揪住了叶修:“你干啥坏事老实交代!”

“我倒是想能干些什么……”

魏琛听这语气,顿时明白叶修今天过得大概不是很畅快,心里反而畅快起来:“看来不是光我一个人在蓝雨吃瘪了?这小家伙长大了也懂得自卫咬你一口了?来来来,老夫我慰籍一下你好了。”

说着就去啃叶修,意外的是对方竟然没躲。两人配合地唇舌间你来我往,好一会才拉开,魏琛定眼看了看叶修:“怎样?”

叶修没回话坐到床边,双腿乱踢着找拖鞋。

“究竟怎样啊?”魏琛受不了没回应。

“我去刷个牙。”叶修的身影迅速消失在门外。

“操!!!”

魏琛愤恨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地爬回了自己床上,他也清楚,有些东西过去了就是没办法。

荣耀和情场有点像,手速就像感觉一样,算是个初始门槛,可这东西不靠谱,时间一长就容易下滑,下滑后还想通过练习来提升那绝对是南辕北辙。不想坐以待毙,那就必须整点经验什么的。对了,还有些原本就不靠手速的,就得走是战术流。

魏琛想到让自己烦躁的喻文州,顿时头都疼起来。于是,他决定在被黑历史刷爆脑袋前抓紧睡着。

叼着牙刷的叶修此刻也感慨着,幸亏今天落英缤纷时没硬亲下去,否则搞得那话痨用湖水漱口也挺掉自己面子的。等到磨蹭回房间,魏琛的鼻鼾声已经响起。有节奏的噪音之下,叶修收回了点心思,开始考虑挑战赛的事情。

可想着想着,这字眼又让他走了神。差点忘了,黄少天那家伙说是给自己开了挑战赛,也不知是真是假。不过琢磨了一下,就算喻文州天天和黄少天一起又如何,光七夕这天被千里之外的他抢到也算是胜利了。感情这东西从来不讲究在线时间,重点是看boss刷新的那会谁在身边,计算了一下自己的人品,叶修安心地入了眠。

 

战队的夏休在赛季开始前就结束了,蓝雨更比往常结束得早。今年走了个于锋加了个卢瀚文,各方面的配合都需要磨合。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道理总没有错。

为着这提前开始的训练,两人的驾驶课程被中断了。喻文州没拿到驾照,黄少天那更是差着远。为了那个小本本,除了平日里在战队形影不离,这回两人连所剩无几的休息时间都黏糊到了一起。知道的是为了考驾驶证,不知道的都以为是为了拿结婚证。

蓝雨和尚庙荤素不忌,有人就开起了队长和副队长的玩笑,自然是被黄少天场外的文字泡刷得节节败退。喻文州倒是不在意,只是笑。他发现,自己好像挺喜欢自己的名字和黄少天的名字安在一起的,特别是和荣耀无关的时候。

平日里晚上没有训练,两人抓紧去练车。

这天散了之后,本想着直接奔回宿舍,黄少天却嚷着肚子饿了。对吃有追求的他不愿意将就垃圾食品,把喻文州也拽去吃夜宵,的士最后在一家人声鼎沸的大排档粥店前停了下来。

老板一见黄少天进门就扬手打起招呼,将两人让进了小包厢里。黄少天并不去接侍者递上油渍渍的菜单,轻车熟路就背出了几个菜名,回过神才发现喻文州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之前总溜出来这里吃夜宵,和郑轩、李远他们啦,怕队长你不喜欢,就没叫你。你要是喜欢,我们下次再一起来。”

“少天夜生活这么丰富,我以前都不知道。”喻文州说的是实话,他是和黄少天14岁起就呆一起,打小的生活习惯、战斗风格都摸得很清。可出道以后,大伙不再住集体宿舍,加之成年人总喜欢营造些自己的隐私空间,不知不觉间,就有了距离。多亏了近段没日没夜的接触,他才发现,黄少天和他以前熟悉的那个,在荣耀以外,已经发生了这么多变化,让他应接不暇之余,又有点迎头赶上的迫切。

“嘿嘿,食点夜粥,强身健体嘛。”

以前广府一带武馆不少,晚饭后还要习武。等到夜深徒弟们都饿了,师母就会拿出煲好的粥等其他宵夜给大家分食。食夜粥也成了练武的代号,可现在黄少天口中的夜粥,纯粹就只是宵夜了。

聊天之间,小菜和粥都上来了。黄少天边给喻文州介绍着,边给他盛粥,喻文州由得他张罗。终于,黄少天那张嘴也因为咀嚼而不再吵闹了。

现煮的粥味道很好,热滚滚地端上了,边吃边吹,极为烫嘴。喻文州吃好再舀一碗,只能先搁在一旁放凉。黄少天看到,便指着自己提前晾在一边的那碗说:“队长你先吃这碗,这碗温度差不多。”

“我边吃菜边等就行。”

“你是怕吃我口水是吧!这碗我可是还没动过。”黄少天怀疑起喻文州的婉拒,硬是塞了过去。

当下,喻文州突然噗嗤一声。这笑来得唐突,黄少天停下手来问:“怎么了?”

“少天看过那个《金粉世家》没有?”

“那个连续剧吗?”印象中是好多年前的连续剧里,黄少天只是勉强记得个名字。

“原来是本小说来着。”

“没看过……”聊到看书,黄少天只有听喻文州说书的份。

“说的是一个姓金的总理家里第七个儿子金燕西的故事。”

“哦,这个名字倒是有点印象。”

“要说的不是这个,是金家第一个儿子,叫金凤举的。这个金凤举原来有个媳妇,可惜管得他太严,心情苦闷不堪。机缘巧合之下,纳了一房妾,名叫晚香。那妾侍对他极好,有一次两人宵夜吃粥,把粥都让给相公吃了。”

“所以?……”黄少天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站起身就要夺碗,“好心让你你还开我玩笑!队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啊你!以前也没看出你是这样的人啊!果然是战术大师啊!谁说让你粥了啊!我才不让给你呢,你赶紧把你的粥拿过来,立即马上迅速拿过来!!!”

看着黄少天炸毛的样子,喻文州哈哈地笑出声。

 

TBC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