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魏叶喻黄]四元一次方程(第七题)

中秋节快乐!

 

“别担心,我给他道谢后才下的,礼数没差。”叶修补了一句。

“老叶你故意的吧故意的吧!”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还是及时止住了。那人陷在沙发里优哉游哉的表情,他还是很能读懂的。亡羊补牢比谴责狼有意义多了。他索性就闷着不出气,让叶修也没有得瑟的出口。

叶修抽着烟不作声地打量着黄少天,一支烟抽尽了才缓缓道:“好久没看你穿睡衣的样子了。”

黄少天醒悟过来,奔到楼上一阵捣鼓,下来时已经洗漱完毕换好外出装。

“挺快的,比沐橙快多了。”

黄少天不接话,盯着叶修的脸看,没憋住:“你那乱糟糟的脸不处理一下?”

“我还以为这样更有男人味,”叶修摸下巴的胡茬有点得意,“要不你帮我弄弄?”要有个第三者在场,估计受不了叶修自我感觉良好的动作,可黄少天好歹也是见识过对方几年下限,翻箱倒柜起来,居然摸出一张砂纸:“来不来?”

叶修拉着黄少天立马就出了门。两人顺利打上车,钻进了订好的包厢。黄少天对吃什么有点追求,叶修则是对什么人陪着吃有点追求,现在都挺满意的,总算和平共处了一阵,结果吃完时又出了点意外。

“为什么是我埋单!?”

“尽地主之谊。我可是已经掏了机票钱。”

“以前这钱都谁掏的你别装失忆症哈。”见了两个小时,不愉快的历史话题最终还是没能回避过去,抛出来后,气氛登时就有点僵。

交往的那几年,黄少天自己都不好意思否认有点倒贴的状态,得着假期兴高采烈地跑去杭州找叶修,对方拉着他到处躲猫猫。有一天黄少天咂摸出哪里不对劲,质问叶修除了来打客场怎么没主动去看过他。

“我不经常看你嘛,竞技场房间名每次都起名叫‘广州’来着。”叶修轻描淡写一句带过,黄少天和他的战斗法师打到想吐的经验就是这么积累起来的。

回到现在,叶修还是打马虎眼,装作无奈:“少天,你以前不是挺大方的嘛,怎么就突然斤斤计较起来?成熟可不是这么个方式。”

黄少天不留情面:“不成熟点怕被你这家伙再摆一道。”

 

七夕,这个被刷得商业气氛浓郁的节日,路上到处都是贩卖浪漫的地方。偏偏黄少天不想给叶修任何可乘之机,硬是选了公园这么一个都是老老少少才来的免费人流聚集地。炎夏没有空调,花花草草更是招惹蚊虫,踏青了一会两人都有点扛不住,便租了脚踏船想着靠近水能凉快点。

湖心处,叶修费力地踩着脚踏,黄少天罢工良久。没人配合,就算再努力,此时的小船也只是在湖面上瞎绕圈,可叶修却莫名地很有干劲:“你看你,饭后一句话把气氛搞得多糟糕,比平时刷垃圾话的影响还大。”

 “你说谁垃圾话了,除了荣耀比赛我什么时候垃圾话过,我口说我心你还不乐意听了。你不乐意听你找周泽楷啊,保证你对上他几天就觉得我的话绕梁三日地悦耳了!”

“挺好,能长串说话说明有劲了,快快快,配合一下,一起钻过这桥洞到对面去。”这个地方叶修来回踩三趟了,因着只有一边发力,每次这大白鹅造型的船都跟顺拐似地撇了过去。整个就像治水的大禹,这桥洞门像成了他家门,三过而不入。叶修腿有点酸,给黄少天做思想动员,黄少天倒是满不在乎地看他笑话。

“自己来啊,你不是经常单刷副本吗?”黄少天还是翘着二郎腿赌气。

“我来就我来,就让你看看什么叫船到桥头自然直!”结果,就差着两米,在叶修的发力下,这鹅又一个顺拐偏了出去。这趟还因为叶修用力过猛,冲得太过,一下撞到了延展得低垂到湖面的羊蹄甲枝下。船被刮蹭到后,猛地一震,晃动之下两人都失了神,粉白色的羊蹄甲花瓣也纷纷坠落,狼狈之余,倒添了几分浪漫。

叶修往右边探身过去,笑着说:“怎么办?又弯了呢。”

“你不本来就是弯的吗?”

“那为庆祝我俩都弯了,啵一个?”

“弯了也不和你啵。”

“骗谁呢,第一个啵不就是和我吗?”

 

“叶修这家伙,又浪费早餐,明明昨晚就请假怎么不提醒我不要买早餐?”陈果生气的点总是有点怪异。

“老板,我会负责把老大那份也消灭掉的,请您放心!”

“所以我才不放心,你以后都习惯吃两份固定开支不就变多了吗?”

“我也不放心。”魏琛吃完油条油腻腻的嘴叼着烟,烟嘴都浸上油渍了,还没掏火机出来打着。

“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方锐倒是很有给对方当当捧哏的意思。

“你还小,有些大人的事,和你说你也不懂。”魏琛平时不服老不认老,拼着命要装年轻,这下不按套路的话一出来倒是把方锐噎得无语了。半晌,又补了一句:“老夫掐指一算,今天是不是七夕啊?”

“你要去见情人啊?”方锐很敏锐。

“老魏你居然还有情人?快带来给我们见见!”包子看热闹不嫌事大。

“哈哈,也是到年龄了呢,果果准他一天假吧~”苏沐橙不怎么加入这种话题,可这一针见血得让魏琛都有点受不住。

“七夕节?今天似乎有某个人已经请假了呢?”安文逸倒是旁观者清地飘出了一句。

众人这才意识到,叶修的这个请假也有点太巧了吧。

 

叶修头凑过去,黄少天大幅度地挪开,弄得他也有点郁闷了:“别扭什么呢?这态度,早知道我就不专门飞过来贴你这冷屁股了。”

“你刚想贴的是脸吧,妈的原来心里还想着要贴屁股来了!”

叶修被喷了一下反倒笑起来:“挺好,有什么想说的就这样直说,刚才阴阳怪气的我反而受不了。”

没聊几句,日头越来越毒,两人被晒得蔫蔫的,没力气废话齐心蹬着船靠岸了。

 

“上回我就发现了,你现在越来越讲究,这不好,还是当初刚出训练营的模样比较招人疼。”叶修坐在大树下,喝着冷饮,喷着垃圾话。

“老叶你懂不懂情调,这地方好着呢,不怕被人认出,环境又好,特别适合午后打盹。”

黄少天找的落脚点是一个别墅改造的私人会所。院子里郁郁葱葱,即便是正午的阳光,穿透蓁蓁枝叶再洒下,也和煦起来。灌木里的自动出水口喷洒着细细密密的水雾,被阳光蒸发去,带走一阵暑气。

环顾四周,叶修内心也同意,更觉得眼皮子下坠地犯困:“确实适合睡觉,可惜有蝉,像你一样聒噪。”再看过去,发现黄少天已经歪着脖子闭上眼睛,拍拍他手背:“这就睡了?要累了正经回家睡去。”

“我才不引狼入室。”黄少天犹自闭着眼,却抽回了被摩挲着手。

“我什么时候不厚道过?”两人交往的那几年,叶修很是尊重黄少天意愿,尊重到第一次都是黄少天主动提出的。黄少天想想似乎是实话实说,就顺着台阶下了。

外面再好,没有窝家里舒服,黄少天领着叶修回去了。叶修看他累,进了门就推他上楼睡。自己窝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抽烟,也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发现黄少天坐在一旁瞪着眼看他,睁眼就见对方怒瞠双目,叶修也有点不淡定,身一颤,不知何时铺在身上的毯子滑了下来。

“以前叫你少抽烟不听就算了,现在连睡觉都还要叼着烟,幸亏烟嘴是灭了才从嘴里掉下来,不然葬身火海了都不知道。你这家伙是不是就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够命大……”

话没说完,黄少天的手就被拉住了:“少天,你还是关心我的嘛。”

“关心你个大头鬼!我是关心我的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把我算作你生命财产吗?”

“能别忽悠破产过一回的人吗?”这话一出,黄少天挣脱了那只手。

“再入市也可以。”

“投资有风险,专家说过投资有风险!”

“别想那么多,就像我退役了不是还能组队打挑战赛争取重返联盟嘛。”

“那我建议你这个也该去打打挑战赛!”

“这个我不是比较有把握,所以直接向联盟申请加入吗?”

叶修终于说得黄少天也反了个白眼给他。

叶修是七八点的飞机,为了赶时间,两人晚饭随便对付了一下,黄少天就把他扔上机场快线了。

“我以前都送你到机场的,你怎么不送送我?”叶修开玩笑地计较起来。

“你以前那是男朋友义务,我现在这是朋友感情,做到这份上已经足够了好吗!”

叶修趁着大门关上最后说了一句:“七夕快乐,我的小织女~”

气得话痨在玻璃门外嘴巴一张一合,声音却硬是再没能传进来。

 

叶修回到上林苑已经夜深,打开电脑上了QQ,见到有消息闪动,点开赫然是喻文州那手残对今早消息迟了整整两拍的回复:“客气,最近和少天天天见,让你见一天也是应该的。”

叶修琢磨了一下,今天一天黄少天也没提过喻文州一个字,心念:“呵,该不会真是要打挑战赛的节奏吧?……”

 

TBC

评论(1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