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无敌最俊朗(上)

 复健一下 




上.


“什么?黄少天中毒了?”


叶修知道这个消息时还是相当惊讶的,这是什么年代,又不是穿越武侠小说,怎么可能还会有这种玄幻的情节,加之报信的人是苏沐橙,他真的有一刻仔细看了看日期是不是愚人节,掂量了一下两人不至于合计用这个开玩笑,叶修果断地请了个假,从国外打飞的赶了回来。




他还是挺急的,直到上了飞机后才想起没问清楚情况,但也只要想想就知道,食物中毒也好,吸了什么废气中毒也罢,或者再衰点被蛇咬了中毒被人下毒,没一个是什么好事儿,出了机场就叫了的士直奔医院,路上直接问苏沐橙病房号,结果电话那边只说让他回家一趟,就一声不吭地挂了电话。


不至于就这么放弃治疗了吧。叶修内心暗忖,焦急地立马让师傅调头就往自己和黄少天同居的地方开去。


破门而入的叶修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比如一群人围着病榻、黄少天执意呼喊着他的名字、医生轮番走过来说我们尽力了啥的,就是没想过一开门黄少天在卧室里活蹦乱跳、翻箱倒柜的场景。


“你说,他哪点像中毒了?”叶修叼着烟,有气无力地看着苏沐橙,他没有严惩的意思,但也不代表会轻饶这种恶作剧,毕竟坐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不是好玩的。


“真的,吵死人的真的中毒了,”苏沐橙一眼察觉出叶修的怀疑,即刻辩解道,“你没发现他哪里不正常了么?”


苏沐橙可是很认真地在解释,叶修却先入为主地认为这是一种逃避责问的方式,可这么一经提醒,似乎是有哪里……不太妥?


看出了叶修的迟疑,苏沐橙立马乘胜追击:“细节,注意细节!”


硬要说哪里不太一样,叶修叹了口气,那就是黄少天没有上来主动迎接归家的自己,还有就是:“你怎么会突然从H市跑来这了?”


“BINGO!你的观察力还是那么厉害,但由于接下里的事情太玄幻,所以只能由我来直接揭晓谜底了。简而言之,就是黄少天中了外貌协会的毒。”


叶修本想点根烟听听这俩要一唱一和怎么个瞎掰,这无厘头的答案一出来不禁哂笑道:“谁说的?”


“王杰希。”


“除了看相他的业务还拓展了?接着掰。”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为什么?”叶修可从来没发现王杰希什么时候在苏沐橙这的声望高过自己了。


“王杰希开始这么说时我不信,可是他劝我来看看黄少天,说有助于稳控他的病情,我半信半疑地过来了,结果,真的有效……”


“王杰希也来了?”叶修打算逐个击破,“人呢?”


“在厨房熬药呢。”


居然真来了,叶修理了理思路,认为虽然同在B市,对方不是个爱掺和事的人,有点将信将疑,踟蹰道:“那是王杰希的药方还是他的外貌让黄少天病情缓解了?”


看了苏沐橙的指着自己的手指,发现自己第一次搞错了重点:“是说你……的外貌让黄少天的毒解了?”


“不是解除,只是稳控,延迟了毒发,”苏沐橙顿了顿,“因为好像即使中毒,他也还没忘记自己是个基佬,他现在需要的,大概是一个帅哥,呃,或者该说是大帅哥?”


“不,他需要的是最帅的人。”一眼大一眼小的王杰希端着一碗药不知从哪里登场了。




王杰希言简意赅,三言两语间就交代清楚了情况。原来两日前黄少天就觉得个人状态不佳,但没放在心上,结果昨晚和王杰希在打竞技场时突然就语无伦次起来。这种垃圾话的攻击,早就是司空见惯的了,可是这次的垃圾话却不像平时那样嘲嘲王杰希累死累活操碎了心什么的,剑剑直指他的大小眼。黄少天什么人品他还是稍微有点把握的,没有怒从心起反唇相讥,反而抓住他稍微显得清醒些的时刻问诊了一些情况,在查阅了各类数据资料后,他判断,如无意外,这家伙是中了外貌协会的毒了。




“这毒中得蹊跷,症状出现后的72小时内,必须要让患者看到让他认为最美或者最帅的人,”王杰希看了叶修顿了顿,“美还是帅根据性向定,看到以后,毒解了就一切如常,若是看不到,毒发后,所有关系的亲疏远近都将由容貌决定,大义灭亲、爱人相离、友人反目都有可能发生。”


“这诊断怎么听起来有点草率,在家请了个黄绿医生就给下了诊断了?是不是还要拿治疗方案?”叶修打量了一下那碗汤药,“你配的?”


“没错,快,趁热喝了它。”


“现在究竟谁中毒,大眼你能不能好好使用你的大眼?”


“黄少天需要的不是药,是人。这是让人变帅的药,你喝了它,他看了你,毒就解了。”


“别和他废话了,还是把周泽楷叫来,可能立马就好了。”


“怎么说话的沐橙,来,哥干了。”说毕,叶修大义凛然一干而尽,起身道,“然后进去看看少天就可以了是吧?”


过了数分钟,迎着王苏二人热切的眼神,叶修出来,面色不虞:“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原来这家伙对我身材还是有点意见的。”


“我就说嘛,你该给他熬个减肥药来着。”


“沐橙……”大概也是看了刚才黄少天的状态,叶修也有些不得不信了,“那现在该怎么办好?”


“这个病不能受太多刺激,每一次让黄少天进行判定,都有可能将他往毒发的边缘推进一步,我建议还是按原计划,把他控制在贴有周泽楷海报的卧室里,咱们分头去把有可能治愈他的人带过来给他解毒。”


虽然叶修反复表示他这么大颗的解药就在眼前,可以让黄少天一日三次地服用,但王杰希提议的治疗方案还是获得了二比一的支持。




为了配合叶修强烈坚持的就地取材的意见,王苏二人不得不放弃了搬救兵的想法,暂时先按叶修“我觉得我还能拯救一下”的说法开始对他各显神通。


“这是什么?”叶修疑惑地看苏沐橙捣鼓着一大碗浆糊似的东西。


“周泽楷代言的面膜。”苏沐橙拿着刮刀准备往叶修脸上糊。


“你还不如直接给我来一套还我靓靓拳算了。”对于这些娘里娘气的东西,他内心是拒绝的。


“没想到啊,你给黄少天治病的决心这么大?我还把这当作最后手段来着,要不现在就把包子叫来给你耍一套?”话音未落,叶修果断停止了闪躲,无奈接受面部倒膜。


“你说少天这是怎么回事?在家好好的,突然就中毒了?听这症状,感觉像中邪。”


“夏休闲出来的呗,国际赛又不是年年打,听他之前得瑟要和你出国游来着,怎么没走成?”


“要公干,放了他飞机,”这话答得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强硬找了个台阶下,“你说他不会借着这个装疯卖傻就为了让哥回来陪他吧?”


“以前咋没发现你在荣耀外也这么自信呢?”苏沐橙说着,加快了手脚,“敷面膜只是权宜之计,为了真正治本,我下载了男人最帅的十个瞬间作为攻略,你看看,等会照做试试。”


面膜已经覆盖到全脸,叶修没法开口,权当默许了。


苏沐橙朗声念道:“1、单手倒车,2、刮胡子,3、在镜子前拉领带,4、不说话,5、埋单,6、拽对方到怀里,7、演说前目光停顿扫视全场,8、思考,9、手插裤袋,10、做饭。”


十分钟后,洗完脸的叶修终于喘口气,抹了把脸道:“串起来,就是刮完胡子穿好西装单手开车赶到演讲现场准备进演讲结果忘词了只好表演了插裤袋单手烹饪最后取车时一把把管理员拽进怀里把停车费结了么?”


“你和黄少天一起怎么越来越像他了?够啰嗦的。”


“不不不,沐橙,你看看,这里写着,这是女人眼中男人最帅的十个瞬间,少天是基佬,基佬和直男间的审美都天差地别呢,何况和女人的?”


“也对,反正要看帅哥的是他不是我,要不你看点GV找找灵感?”


“行行行,就照你说的办还不行么?”




“太耻了,实在是太耻了。”叶修看着这十个瞬间,真是随随便便一个拍下来,他觉得都是除了打荣耀以外自己做到的装逼top10行为,他真真觉得自己需要心理建设一下。


“先易后难,抓紧时间,练练。”


叶修犹豫了,稍微站定,对着苏沐橙定了定,然后坚定地抬起右手,插到了裤兜里,取出来,插到了裤兜里,取出来,插到了裤兜里,取出来,插到了裤兜里……


“怎么了?你钱包找不到了么?”


“帅的瞬间,重复十遍,就是十个最帅的瞬间,而且我觉得吧,为了更有效,”叶修跃跃欲试,双手动作流畅起来,快速演示着,“还可以试试单手插裤袋,双手插裤袋,交叉插裤袋,插别人裤袋……”


“王杰希你快过来,这里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评论(92)

热度(7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