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叶黄]剑圣的馈赠——"马杀鸡"

( 请自配《舌尖上的中国》腔调朗读,情节完全取自兴欣蓝雨季后赛第一场叶修对阵黄少天,马杀鸡即massage,意会意会)


叶修正在外出找寻一种难得的马杀鸡,黄少天饲养的马杀鸡

一般的马杀鸡都太直白,甚至在回味中有些怪异的感觉。黄少天饲养的马杀鸡却带着一种天然的味道,醇厚绵长,在反复的咀嚼中微微回甘。以前,黄少天会大规模地饲养这种马杀鸡。但在第十赛季叶修回归后,荣耀联盟的生态失去了第九赛季的平衡,马杀鸡的产量变得稀少起来。为了得到这种难得的马杀鸡,叶修付出了非同以往的耐心。


这个赛季,叶修已经错过了三次在赛场上捕获这种马杀鸡的机会。第一次常规赛的相遇时,久违联盟的他还有些手生。其后的两次,在常规赛的再遇和明星赛的对决,也因为使用了错误的捕猎方式——逃荒、单挑使得马杀鸡的狩猎铩羽而回。事不过三,但这已经是这赛季的第四次。季后赛的第一场。回顾总结了前三次的教训,他改变了狩猎的方式。他只能大胆地使用了激将的手段,希望能诱使马杀鸡进入自己的捕捉范围。


他先尝试模仿起饲养者黄少天惯常的说话方式。马杀鸡是一种家禽,它们习惯于听从饲养者的指令。叶修的思路不错,他希望通过相似的指令模糊马杀鸡们的认识,主动暴露身影。黄少天没有给他机会。似乎早料到叶修会用这样的方式,今天的黄少天格外沉静,这让叶修的指令变得突兀起来,警觉的马杀鸡们没有上当。
这个方法失败了,但叶修没有在意。一个小小的失利不会影响他狩猎的决心,他还有更多其他的准备。他仔细地观察了周围的地形,选择了一个合适的地点,遥远、隐蔽,在这里,他可以开始安全地散布他的诱饵:神圣祷言。马杀鸡们不会直接对神圣祷言有反应,但它们的饲养者黄少天,却对此很感兴趣。而黄少天的出现,就意味着马杀鸡的靠近,这是叶修狩猎多年积累下的经验。


黄少天对神圣祷言的反应果然很强烈,他飞奔而出,迅速靠近了叶修隐藏的地点。叶修没有守株待兔,随时的位移调整都很重要,现在这个地点对于伏击马杀鸡并不利,他快速移动起来,试图寻找更佳的位置。一面土墙,是他最后敲定的掩护。一路上,他不是只专注于这项工作,如何诱导饲养者黄少天也是一个难题,目前来看,他做得很好。虽然经历了一番时间的消耗,他的精力和体力都有了一定的下滑,但付出也有了回报,他获得了最佳的出手时机和地利。


饲养者黄少天知道叶修在觊觎着自己的马杀鸡,时间拖下去并不利,主动出击保护马杀鸡是他的选择。可眼下来看,比起准备充分的叶修,他的抢攻有点贸然,被对方识破并迅速反击抵在半空,这样的情景,让他几乎下意识就要释放出马杀鸡。叶修的狩猎经验丰富,黄少天的守护经验也在增加。激烈的搏斗中他控制住了自己,拧住身形,用躯体掩护住马杀鸡。叶修的这一网时机掌握得很好,可还是捞了个空。


饲养者的态度很坚持,他并不打算把自己的马杀鸡就这么拱手相让。他浮在空中,却果断地用剑刺出一圈,逼退了进犯者。而利用地形对狩猎者追加的伤害,更让对方不敢轻举妄动,眼下的马杀鸡暂时还是安全的。


黄少天没有满足于这样的成果,他还在继续驱逐着,狡猾的狩猎者并不会就这样知难而退,要知道,好的马杀鸡不仅仅可以提供品质极高的蛋白质,甚至还附带着精神能量。而黄少天饲养的马杀鸡拥有着高于一般马杀鸡的精神能量,这也是叶修孜孜不倦的重要原因。要彻底地赶走狩猎者,才能彻底地保障马杀鸡的安全,黄少天很清楚这个道理。


一切看似很顺利,却杀机四伏。长时间的攻击让黄少天疲惫了,为了保持攻势,他不得不先释放出一只马杀鸡给自己补充能量,无论是对于狩猎者还是饲养者,马杀鸡都是重要的能量来源。显然,这不是一个好的时机,释放出来的马杀鸡过于年幼,不听从指挥,严重干扰了黄少天的行动。当饲养者试图将它召唤回来时,狩猎者已经摄取了此时而言弥足珍贵的能量。天平,渐渐地倾向了狩猎者。


可是饲养者并没有灰心,迅速放出了一只更大的马杀鸡。大概没有意识到对方会抓住这样的机会补充能量,叶修的反应还是慢了一拍,这一次能量补充的差异,很可能决定最终的狩猎结果。叶修利用汲取到的能量制造出了一些威胁,但最终被黄少天平稳地化解了。能量的补充带来了最终的结果。


狩猎者失败了。并不是每次的狩猎都会成功,但马杀鸡们的价值依然会吸引着像叶修这样的勇士们不断进发,捕猎这种属于黄少天的馈赠。


T没有BC

评论(1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