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叶黄]你站什么cp

第九赛季,荣耀联盟进入高度商业化阶段,所有你想到的想不到的荣耀商品琳琅满目层出不穷。在游戏里,你可以武装到牙齿,在现实中,同样也可以做到。继队服、帽子、围巾、手套等周边相继问世且纷纷取得上佳销量后,这个赛季,联盟决定乘胜追击推出新的周边——袜子。
由于这个前几次周边的推出都非常成功,所以这次周边的可行性报告,联盟做得是有点草率的。只觉得以往衣饰类的产品销量可观,这次应该也不成问题。可等到真生产完毕,准备推出市场了,才发现这周边似乎有点不尴不尬。
以往的周边,各有各的卖点。队服好推销这是自不必说,主场看个比赛,不穿队服都不好意思坐到核心阵营里和人打招呼。当然,要是手头有点紧的,或者说当日不方便换衣服的,临时戴个帽子,冬天里戴个手套,也可以表明一下立场。至于比赛看到精彩处,挥舞打着队徽和口号的围巾,那简直是所有竞技运动观众席上的必要助兴活动。可是你说袜子么,这东西实在是实在,可实在得完全不在点子上,没有展现度啊!
不仅如此,连宣传广告都特别难拍,以前的广告无非找几个王牌选手摆摆pose耍耍帅就成了,现在呢,重点在下半身,而且焦点除了脸,还要拼命给脚脖子上那个印着的队徽特写,不知道的看那小框截图,还以为是恋足癖。
果不其然,这一袜子周边推出后,滞销的库存就让冯主席觉得药都要加量了。

在联盟周边设计部门愁白头的时候,事情的转机来得悄无声息。源于有个霸图的粉丝发了张配图微博,图片里展示的是两对袜子,一对霸图队徽的,一对嘉世队徽的。霸图粉丝支持自己队伍买周边很正常,买宿敌嘉世这是怎么回事,细看配文还自带解释。博主表示,自己买嘉世不是支持,而是要把这个宿敌踩在脚下,当然了,这个赛季宿敌已经去打挑战赛了,不用踩也在脚下,然后还顺口吐槽了应该出一些把队徽印在脚板底的袜子才比较方便实现真正的“踩在脚下”。
没想到,就是这么一条微博,居然一转十十转百地迅速引起了各方荣耀迷们的共鸣,不少人纷纷转发呼吁联盟推出这种有刚需的脚板底印花款袜子。大概被堆积如山的袜子逼得有些绝望的联盟,此时也是死马当活马医,顺应群众的呼声,推出了新版袜子。
不知道是恨比爱更持久,还是说踩在脚下这话多少有那么点迷信的意味,这种新袜子甫一面世,立即遭到哄抢。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越是战绩排在联盟前列的站队,就卖得越好。让人感受到爱恨情仇的能量守恒。
穿着自己所支持的战队的队服,脚踩着自己战队对战队伍的袜子到现场看比赛,一下子成了这段时间观众着装的标配。个别粉丝热情满溢,有时候为了表达自己立场,恨不得脱鞋证明身份,大有天地会成员在脚板底纹上“反清复明”好互认革命同志的意思。

到了第十赛季,兴欣加入了联盟,无论是脚脖子还是脚板底印花款,其战队的袜子周边也理所当然地开始进入市场售卖。同时,因为上次新款袜子出乎意料取得的良好销量,联盟此次还加大了试水范围,除了各战队的队徽,一些著名角色的Q版形象也陆续加入了印花设计的行列中。
一般战队袜子的销量排名基本随着每周联赛成绩排位相应变动,按理说,这些著名ID的袜子也应该遵循这样的规律。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能打破这个基本供需平衡。比如,叶修。
第十赛季带领新战队通过挑战赛杀回联盟的叶修是很牛,牛到目前在全明星投票中居第二位,可是在袜子销量榜上,他却牢牢地占据着第一名,而且把第二名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一骑绝尘。能有这样的销量,必须说,除了叶修个人的名人效应外,其他选手的名人效应对此亦有贡献。
以往联盟出的队服、帽子周边,选手或因团队归属感或因商业合同条款要求,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在微博上贴一些自己买家秀的照片推广推广。战队袜子这个周边,由于其实用性的尴尬,目前除了喻文州曾经发过一张自己泡着脚拿着蓝雨战队袜子准备穿的照片外,还没有谁在微博里晒过自己的脚丫子。至于晒将别的战队踩在脚下的袜子?这种太过拉仇恨分分钟需要自家发言人去公关应对还可能在网游公会对战中引发腥风血雨的麻烦,还没有选手去触红线。
可这个人ID的袜子可就不一样了,大家平日里插科打诨惯了,私人恩怨多了去了,职业群里什么玩笑不开,这下有了这么关键就手的道具,正好借题发挥。袜子发售的首日,微博上瞬间已经有以黄少天为首的四五名职业选手亮出了穿着君莫笑袜子的脚板底,其中一个还是队内出的叛徒方锐,几个人均有恃无恐地在微博里大大方方地@了叶修,并配文曰“将叶修踩在脚下的感觉,真好!”
叶修也是懂得擒贼先擒王,毫不犹豫地转发了黄少天微博:“哎哟喂,这是阿Q精神胜利法吧?还是想借此和哥发生肌肤之亲呢?”一句有力的垃圾话调戏,瞬间引得黄少天在下面爆了手速地留言回击。
不得不说,这无心的微博还真成了效应强劲的广告。除了部分粉丝抱着要与偶像有“肌肤之亲”的想法订购了袜子,更多的粉丝抱着要将敌队王牌踩在脚下的想法订购了更多的袜子。一时间,袜子供不应求,尤其是在多名职业选手助攻下拉稳仇恨的君莫笑脚底印花版袜子率先缺货了。

每周对战日或前夕,袜子话题风行,角色袜子的销量延续了站队袜子的佳绩,甚至可以说是再创高峰。本以为这一话题会渐渐淡去,没想到有一日,又一条有关袜子的微博再度成为了焦点。
日常训练的某日晚上,雷霆战队的戴研琦发了一条带图微博,图片里赫然是妹子穿着脚脖子印花款袜子的一双美腿,只是这双袜子有点蹊跷,不仅仅不是本战队队徽的袜子,也不是本战队角色的袜子,甚至不能说是一对袜子,因为两只袜子的颜色明显不一致。配图里左边的袜子印花是君莫笑、右边袜子的印花是夜雨声烦,配文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我站这个cp,你呢?”
当晚,一呼百应。看起来完全就是早上起床闭着眼穿袜子的各种混搭袜子图纷纷在微博上亮相,这些上传图片的荣耀迷们交流着一些职业大神们完全不懂的代号,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
这些被po角色袜子的当事人们一头雾水,好不容易在职业群内被详细科普完,黄少天第一个不甘示弱地冲出去转发了戴研琦的微博进行反驳,说了一句非常有问题的话:“靠,凭什么我右脚叶修左脚,应该调转过来!”然后,这一转发迅速被叶修转发:“没想到,你居然对我们在一起这件事还挺认可的嘛。”再然后,这一转发又迅速地被戴研琦转发:“转发一万遍,真爱会实现。”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尾声
一年多后,叶修在微博里发了一张图片,图片里的小柯基赫然是平日黄少天在微博晒的那条,只是此时穿着改制过的袜子蹦跶得很欢,左边爪子是君莫笑,右边爪子是夜雨声烦,配文则是:“双手双脚支持。”

end

评论(93)

热度(20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