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叶黄]我为自己代言

叶修是在夏休时和黄少天逛街才发现那幅打在购物广场立墙上的巨型海报的,而三分钟前他还在名正言顺地嘲讽黄少天的全副武装怕被人认出太过夸张,叶修对比了好一会海报上那放大了十倍的真人脸和眼前一脸得意的黄少天,得出一句结论:“P得有点夸张啊。”

“靠靠靠,老叶你赞一句是不是会死啊?”

“行行行,给你99分,扣掉1分是因为我还要脸。”

说实话,叶修真的有些震惊。虽然知道苏沐橙这几年拍过的广告数不胜数,叶修还是对眼下电竞的商业膨胀程度预料不足。眼前的巨幅广告早不是键盘鼠标这种电竞选手传统涉猎范围,海报上的黄少天穿着故意露出一小截腰腹的牛仔裤,窝在一群妹子中间向路过的行人放电,一扫在蓝雨和尚庙里的颓气,海报顶端上书斗大的三个草体字:“活出趣”。

“我说……”叶修笑笑瞄了一眼那圈美女模特,“你该不是为了这待遇才接拍的吧?”

“谁眼底那么浅啊,我说老叶你该不是吃醋了吧,你仔细看看仔细看看,看清楚这是什么牌子!”

叶修停下步来,端详了一下:“这牌子我好像还见过。”

“哎哟,难得老叶你还知道我们年轻人穿什么。”黄少天以为老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荣耀赛,对叶修知识面的宽广度有些意外,话里话外表示三年一代沟。

“这种套路,不都是我们当年玩剩下的好么,”叶修喷了口烟,“不就是专门找个光是英文的牌子,接着整条裤子,腰上露出一截子,跑马的鬼画符一溜子。”

“可以啊,你这垃圾话挺走心的。”黄少天当初能被海报上的这家牛仔裤找上门略有些受宠若惊,毕竟之前的代言人可都是非常有个性的高颜值偶像,此时被叶修两句话贬得一文不值,倒真把他撩起来了,回呛道:“那你别光说不练,既然现在也不拒绝出镜了,接下来的广告你也接个这种层次的呗,就按你说你玩剩的那个套路来。”

“呵呵,行啊,你等着。”叶修摘下烟头,接下战帖。

听到叶修如此从容迎战,黄少天也是一愣,他心里清楚,除了自己拍的Levi’s外,还能符合叶修随口编的顺口溜要求的,不就只剩下那个什么Calvin Klein了么,难不成人家荣耀教科书就是能比自己这个剑圣走上更大或者说尺度更大的舞台不成?

 

不是说叶修一撩就炸,要接广告是之前就和陈果商量过的事情。第十赛季前的夏休,兴欣这支新队伍,仅凭着挑战赛的冠军要拉到太多战队广告并不现实,更多的卖点还是落在全明星队员的身上。苏沐橙自不必说,而叶修现在已经坦然面向商业合作,那也要多少接点,就当名正言顺赞助战队开销。所以黄少天这一番话,倒是给了他不少启发,回到俱乐部,直接找老板娘一五一十地交代,陈果为了战队,认真仔细、一笔一划记下叶修交代的几个广告要点:服饰类、英文牌子、多人海报。

累积了上次拉绿茶广告的经验,此次出击,陈果不负众望,不过才一周时间,就迅速敲定了广告合约,喜气洋洋地回来找叶修报喜:“签了签了,合同签下来了,这个周末不训练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去拍广告了。”

叶修也对陈果的效率喜出望外,对这开门红难得狠狠地表扬了几句:“很好很好,果然有冠军队的风范,不过拍广告这个就不用大家一起去围观了,低调,低调点。”叶修是荣耀的老手,但还是个广告的新人,听陈果话里话外是要把这组织成一个集体活动,他内心是拒绝的。

“哪里,是大家一起去拍,给你们都签了,”签下这么一个大单子,陈果高兴得脸都泛红了,“你之前不是要拍多人海报么,我可是费了一番口舌,好不容易说服了人家,当然,很大一部分人家也是看全明星的面子。”

据叶修所知,广告商对于这种有点搭售意味的行为是不太买账的,所以有点将信将疑:“你是让人家签了咱们多少个人?”

“七个人,”陈果扳起指头数了起来,“你、方锐、老魏、包子、乔一帆、安文逸、罗辑,至于莫凡这家伙,这次就不勉强他了,而且人家也正好只要七个。有你们全明星带着,也差不多把我们全队都捎带上了,可以顺利提高知名度。”

七个男的,想起自己曾经要求过是个英文牌子,叶修内心有点担忧:“该不会是7up七喜吧……”

“你想哪里去了,不是说好的服饰类么,”陈果拍着胸脯表示叶修放心,然后嘴里哼着曲亮出了刚才藏在身后的合同,“噔噔噔噔,你看,是Septwolves七匹狼!”

 

几个月过去后,叶修领衔代言的七匹狼广告隆重面世,黄少天笑得几乎跌倒在电脑台前,对着耳麦哼哼:“你们老板娘有创意啊,七匹狼就忽悠了人家找七个人代言,你们是不是还得学人家喜羊羊分别起个代号,什么喜狼狼、帅狼狼、懒狼狼什么的……”

“行了行了,一时大意了,”叶修在那边果断斩断话题,“刚才说的下周全明星提前点过去一起倒数跨年,究竟来不来,不来哥另有安排了。”

“来,怎么不来了,到时候航班信息给你留言。”

 

七天后,在机场的抵达处,叶修除了看到迎着自己走来裹得严严实实的黄少天,还有在黄少天头顶悬挂着举着一个瓶子笑得一脸灿烂的黄少天,很是契合全明星比赛周里荣耀无处不在的氛围。

“我说你一个电竞选手,代言这种东西好么,这不是明显的虚假广告?”叶修眯眼看清楚了,黄少天手里拿着的那个瓶子虽然花里胡哨的,但居然是个酒瓶子。稍微有点追求的电竞选手,为了保持反应基本都是滴酒不沾的,更不用说他和黄少天这种大神级的选手,为了追求极致,打个针都恨不得要求护士别搽酒精。

“看清楚看清楚,是无酒精的鸡尾酒广告,大家跨年、看全明星赛都喝酒助兴,就我们电竞选手不能喝酒,这个无酒精鸡尾酒难道不是雪中送炭,哪里虚假了,简直是最契合我工作身份的广告没有之一。”黄少天虽然商业广告做得不少,但还是挺谨慎的,一听到叶修提到他不诚信,立马反驳起来。

“行行行,知道你有职业道德操守了,赶紧的,再晚点来看全明星赛的大部队就来了,容易被发现不说,排的士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从善如流的黄少天跟在后头,走了一段突发奇想:“我说叶修,电竞选手你也干了这么多年了,其实你才是我们这份工作最有代表性的人物,要不你也去拍个契合我们电竞选手身份的广告好了,当作侧面宣传一下我们的工作嘛。”

“好,我这就去给老板娘戴罪立功的机会。”

 

黄少天以为叶修只是嫌自己烦随口应下的,没想到,回到酒店,居然还正儿八经地真跑去找陈果交代这事了,而且是反复交代“广告产品务必要契合电竞选手的特点”。吸取上次的教训,由于自己过于谦虚,陈果没能领会意思,叶修这次就比较直接了,在基本要求上加了两点,接的广告一定要“有国民度”“要符合自己作为资深电竞选手的身份”。上次事后才了解叶修目标期待值的陈果这次点头如捣蒜,表示一定妥善完成任务。

站在酒店顶层露台,搂着黄少天的腰,看着远处烟花的叶修心想: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回陈果怎么也该领悟了吧,要么是护手霜,再不济是脑白金,这次的广告应该不会这么直接地落到黄少天后头了。

第二次出击,陈果效率更是提高了,而且打包票表示,这次的广告是绝对的“国民”、绝对的“职业选手”,更是绝对的“叶修”,只他一人,别无他选。

看着陈果信誓旦旦的样子,叶修实在是不好意思直接表示质疑和打击,加之陈果反复强调,这次的广告商会派车亲自来接叶修去拍广告,全程服务,这个高级别的广告也需要隆重其事地拍整整一天,所有人员物品都是为叶修一个人准备的。对于承诺的高规格待遇,叶修也是稍微找回了一些信心,暗暗蓄力打算扳回一城。

直到来到拍摄现场,那一碗本来很熟悉又因为镁光灯聚焦显得陌生的热气腾腾的老坛酸菜牛肉面端到面前时,叶修才深刻地理解了陈果所说的绝对的“国民”、绝对的“职业选手”、绝对的“叶修”好像有哪里不对。

 

广告商的效率比陈果更高,方便面的广告配合着全明星周的余热铺天盖地地火速推到了全国各个角落,更是在荣耀比赛直播间隙插播个不停。方便面这种国民度这么高的产品,细究起来,还真不是谁都能代言得上的,可叶修还是对这样的广告哭笑不得,更不要说是在迅速接到来自黄少天那的反馈后。

“哇我说老叶你这牺牲也真是够大的,本来以为你要拍个什么高大上的广告给大家看看我们电竞职业选手光辉的一面,没想到你就这么直接就剖白了惨淡的人生,给大伙看了电竞选手训练后的宵夜,这样子该不会影响训练营招人吧。不过我说你这广告还是不够真实,你想想你想想,当初我半夜去给你打副本你给我啥来着,强烈建议你下次拍个火腿肠和榨菜广告。”黄少天这一通嘴炮,可是把新仇旧恨都给算上了。

 

连败两阵的叶修,自此再不轻言拍广告的话题,对于黄少天接连几个耍酷耍帅的广告都忍住了嘲讽。果然啊,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他现在可算是知道,别说拍,要接个帅气又有档次的广告是有多难。这一消停,就是一个月。

随着情人节临近,又有一个黄少天的广告投入了市场,或者准确地来说,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广告。广告中,穿着清新又相衬的黄少天和苏沐橙丢开雨伞在雨中牵手转着圈,最后四目相对,从同一个盒子中取出了同一块巧克力,对着镜头笑嘻嘻道:“听说巧克力和下雨天更配哦~”

实事求是地说,叶修承认这广告拍得挺养眼的,创意也不错。同是黄金一代出道,黄少天苏沐橙的搭配看起来不可不谓金童玉女,而且那句广告词提到的雨也恰好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契合,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忽略了自己这个黄少天男朋友的基础上。

看着看着,明知道没什么,叶修还是无意识地敲开了qq给黄少天去了话,得到了那头迅速的回应:“不是吧老叶,你这是还吃醋了?哇哇哇,好荣幸好高兴,既然这么高兴,我也开恩让你去拍个巧克力广告呗~”

叶修还没回呢,那头就有话接着追过来了:“等等等等,不过连你也知道吃醋了,所以也该明白拍摄尺度吧,这个广告只可以自己一个人拍!”

那边的话还马不停蹄:“哎呀,只是加上这么个苛刻的条件,也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接到巧克力广告呢,很是疑问啊。”

行啊这,叶修本来倒没有真要去拍这么个广告的意思,但是黄少天这样的话如果放任不管,下次恐怕还会遭遇更夸张的挑衅。打定主意的叶修笑笑,淡然敲下一行字:“那你就拭目以待。”

对于第三次上阵,叶修慎之又慎,本想亲自出马,只是此时一心扑在荣耀事业上的他已经容不得太多的分心,交代陈果也是如此反复叮咛要点:拍个甜蜜糖果的广告,但千万别像上次那种一折腾一整天的,最好能短到在打完比赛后的间歇就能拍好的广告,一定要是个比黄少天苏沐橙推销的巧克力更大牌的广告。交代得这么清楚、这么赤裸裸,也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了,让叶修栽了两次跟头的陈果表示这次一定不负所托。

两天之后,立竿见影。在萧山体育场主场比赛结束后,陈果就跑来找叶修,说广告商派来的人员已经到了,在体育馆里一间小房间简约地布置了一下,根据他们以往和世界级大牌明星合作的经验来说看,整个拍摄时间将不超过十五分钟,靠后期就可以很好地合成成片。叶修大喜过望地踏进了那间不该称为简约或者该称为简陋的小房间,将信将疑地接过递到自己手上的甜蜜糖果,看了一眼:广西金嗓子。

END

评论(123)

热度(17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