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魏叶喻黄]四元一次方程(第十四题)

14.

“我约了魏队晚饭。”喻文州没头没尾地冒了一句。

 

黄少天登时眼都瞪大了,他不是不知道喻文州和魏琛的那些历史,所以也没必要装傻矫情:“你约他他肯出来吗?”

“这不是有有少天在嘛。”

黄少天没想到还有这手,一下子生出被人卖了帮忙数钱的错觉:“不厚道啊队长,之前瞒着我。”

“给你个意外惊喜,”喻文州目不斜视,“不过要是你不愿意的话……”

“我哪不愿意了!不过还真奇怪,当初魏老大一走了之,现在就算重出江湖也好,怎么偏偏就被你联系上了,他可是连我都没搭理。这么说来,当年你当队长可没什么蹊跷的。”

喻文州知道他是要用垃圾话来逼出自己的小手段,坦然告知:“从主席那里找官方的人问一问也没有想象中的难。”

“哦?我现在非常期待等会近距离观赏魏老大现在的尊容了。”

黄少天整张脸都眉飞色舞起来,嘴巴又开始广播起来。

喻文州知道,这是黄少天在了解这没有惊动兴欣其他份子后安心的表现。

 

 

“蓝雨的规矩现在还行不行啊,光爱幼不尊老了!?”

 

喻文州刚推开门,抱怨直奔面门而来,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早跨过自己一个箭步扑了上去,和魏琛狠抱了一下,才拉着椅子挨着坐下:“想死你了老大!你离家出走怎么不回家啊!蓝雨可是你永远的家!你这是三过家门而不入跑错地儿了吧!唉我说老大你怎么穿这身?刚才看门口写着衣衫不整恕不接待你怎么混进来的!还有,是不是兴欣克扣你工资拖欠收入打白条啊?都说不行回咱蓝雨啊!”

黄少天对着魏琛噼里啪啦一通都不带喘的,俨然回到了当年的训练营黏糊期。

 

“哼,我这是人本金身不靠衣装!而且回蓝雨有啥好的?连个妹子都没有!看到你们这些和尚我现在是胜利大逃亡的感觉!”魏琛说着就抬手去挠黄少天的脑袋。

 

“嘿嘿,光看着吃不上也好意思,就你那习惯性掉梆的拖鞋装备,妹子完全就不敢近身。还是回蓝雨吧,凑上您我们就真的能成为联盟里尊老爱幼的典范了!”黄少天叽里呱啦地缩着脖子和魏琛互损起来。

 

说话间,喻文州拉着椅子靠边坐下,点了下头向魏琛招呼,并不打断两人的谈话,默默地点菜、倒茶。他看着对面一大一少聊得开怀,自己插不上嘴,却莞尔一笑,内心乐得很。这个场景让他想到当年,彼时黄少天是蓝雨的宠儿,是魏琛的眼珠子,他还是外围的观众。那时的他想听真切他们的话,迫切地想挤进去,焦急地想加入。而且现在的他却很淡定,淡定地静静看着这一切。他看着那个满脸胡茬的人依旧叼着烟,可眼神里却掺了点浑浊。他望向那个没看自己一眼的青年赖着对方,却知道自己已占了这人内心最近的位置。

 

喻文州内心笑了笑自己,他并没有比以前冷静成熟,看起来这样,只是因为他手里握着筹码罢了。他知道自己患得患失时的另一种战术态度,但比起逃避,他倾向于解决,所以他要动身。

 

魏琛和黄少天继续聊个没完。菜吃得差不多,喻文州起身:“不好意思,之前约了朋友今晚见一下。时间差不多了,我得赶过去,先失陪。少天,你陪好魏队。”说着就把帐结了。

 

黄少天估摸着这两人之间还是有点尴尬,喻文州在场,魏琛有许多不便和自己说的,索性就寻个由头离场,便也没有拦他。果不其然,喻文州一走,魏琛如逢大赦。

 

“这么多年都过去了,魏老大你这表现真是弱爆了……你这态度,队长会很很为难的,难道要一直僵下去吗?”

“什么叫他很为难?我才为难好吗!你小子胳膊肘往外拐啊!”

“哪有!我一直是向你奠基的蓝雨拐!还没声讨你没在蓝雨复出呢!怎么逃到兴欣去的,叶修串掇你的吗?”

这话不提还好,一提老魏的眉毛顿时就拧了起来:“有个事我问你,不许说谎!你当初是不是和叶修好过一段!”

 

这哪算是问,就是验算而已。黄少天一听就明白肯定是叶修把他交代出去了,也就不客气回呛了:“好什么好!一点都不好!”

 

黄少天的表达魏琛还能不懂吗,看这状况,自己也不好继续硬气着审人了,语气软了下来:“啧,那家伙的性格……也不怪得你在他手上吃亏。”

 

“魏队这么说是因为你当初也在这人身上吃亏了吗?看着魏琛瞪大的眼睛,黄少天不动声色再补一刀,“你可别因为我那时年龄小就认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魏琛的脸色红橙黄绿蓝靛紫都转了一遍,好歹定住了,镇定地回了一句:“那看来是叶修在我着吃的亏让你报了。”缓了一缓,魏琛还是忍不住问了:“你知道这事为什么后来还和他一起?”

“魏老大,这是吃醋吗?这醋搁十年了吧,算老陈醋了……”

 

魏琛在内心默默回:“是吃醋,不过不是吃叶修那家伙的……”等到开口,换了另一句:“这事过去就不说了,我问你另一个事,你可得严肃认真回答。”

“尽管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即使是黄少天,对于刚才的话题也感到很棘手,不得不虚张声势一下,魏琛转移话题,他求之不得。

“我听说……”魏琛顿了顿,大概觉得这种纯路边社的说法大概太没诚意会被对方打哈哈,索性就加了个背书,“我听叶修说,你和喻文州在一起了?”

 

黄少天差点坐地上去,幸亏手在椅子上一用力稳住了。

他知道魏琛对喻文州的态度,正想着怎么样坦白从宽,平时张口就来的话此时也不得不在出发前被调兵遣将地排好序列以求获得最稳定输出。支吾了半天正准备张嘴,抬眼一看魏琛盯着自己的那双眼顿时又萎了下去。要说女生水灵灵的大眼会说话黄少天是信的,可他从没想过这事会发生在魏琛带点浊气的眼仁里,两颗眼珠子简直是歇斯底里地叫嚣着:“快否认!你这死小毛头赶紧否认啊!”ctrlC+ctrlV无限循环刷屏。

 

黄少天对着那源源不绝喷涌而出的文字泡第一次生出一种寡不敌众的无力感,咕咚一声把精锐的先遣部队咽了下去,果断调出一支老弱伤残战五渣民兵预备役:“叶修什么人,他的垃圾话也信!?”

“太好了,太好了!”魏琛猛地捏住了黄少天的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马又摆出那副快意江湖的模样,并作同仇敌忾状:“叶修那家伙,狡猾狡猾的,妄图用这种雕虫小技来破坏我们的师徒情!”

黄少天嘴上附和着,内心却在腹诽:“说叶修狡猾我举双手双脚同意,可说这破坏我俩师徒关系夸张了吧?”

 

 

“这……稍微有点惊悚了吧?”叶修差点以为自己看错。那个从暗处走到灯光下的青年让叶修呆了一下,及时将要掉下的烟咬稳。

“和魏队聊的时候听说你这个点经常会出来逛逛,没想真能碰到。这习惯挺好的,老待在电脑前不健康,”喻文州笑笑转成问候,“吃了吗?”

“有人专程跑来请一顿我不会推辞的。”

叶修差点把兴欣战队的地盘错当成蓝雨的,只怪喻文州找落脚点时轻车熟路得让人难以置信,而且还是个上档次的地方。

“让文州破费了。”叶修话这么说,语气并不在意。

“必须这个规格,”茶泡好端上来,喻文州举杯:“欢迎你回来,以茶代酒。”

叶修碰杯,拿起菜牌:“不介意我就点了。”刚才饭点他正和关榕飞讨论到关键,两个走火入魔的人哪里有吃饭的心思,随便意思了两口。这个点自然早饿了,叶修也不否认喻文州这个约来的是时候。

 

“你们不夏休?”喻文州刚才旁听魏琛和黄少天的聊天,了解了不少兴欣的情况。

“新战队,就靠练习实战提高水平了,不像你们高强度高水平赛事需要休整。”

“最后对嘉世那场,放在联盟里也是经典战役。”

“文州啊,你说我们这么惺惺相惜的,可惜怎么就各为其主呢……”

“只是我单方面敬佩您的高水平。”

“话不能这么说,我也敬佩你的自知之明。”

喻文州不在乎这些垃圾话,这块地盘是喻文州主动退让的领域。棋盘这么大,叶修爱在这里提子,他就换个地方落子好了。

 

“听说之前战队在网游里练得不错?”喻文州另起话题。

“嗯,要谢谢主席和你们费心了,只可惜季后赛开始就再没机会了,时不再来啊,”叶修想了想,“反正夏休闲着也是闲着,蓝雨要来和我们打打友谊赛不?”

“很好的训练方法,我会向经理建议的。”

“诓谁别诓我啊文州,友谊赛就是队长一句话的事。我可建议你抓紧这机会了,明年夏休你要再找兴欣可就是蓝雨来邀请卫冕冠军了。”

 

“我看好兴欣,”喻文州抿了抿唇,“但我不是圣人,也有私心。”

叶修倒是对喻文洲的回答有点意外:“怕蓝雨被兴欣偷师?”

“玩笑了,整个联盟多少战术都是从你一个人身上偷的师。”

“所以啊,你还怕打一场会掉块肉吗?”

“不怕掉肉怕掉骨头,怕掉了少天这块主心骨,”喻文州顿了顿,“毕竟,遇着你,他总是有点反常,被勾过去就不好了。”

“兴欣这座小庙还装不下你们蓝雨这位大神。”

“小庙里有得道高僧。”

 

唇枪舌战之间,包厢门突然开了,两人都默契地闭上了嘴。服务员进来上菜,在一片诡异的宁静中面无表情地报着菜名。之前喻文州说他吃过了,叶修就没和他客气,打开菜牌随便指了几个菜了事。

 

“佛跳墙请问是哪位的?”服务员持菜观望。

“那位帅哥吃过饭了,给我吧,”叶修对服务员点点桌面笑笑,“谢谢。”

 

等门再关上,叶修又开腔了:“对了文州,你听说过这佛跳墙的来历没有?”

喻文州不作声,他知道这人可没什么功夫闲侃菜名,一心等着他的潜台词。

 

“名字的由来听说是因为这菜香到连佛都忍不住跳墙来寻它。你想想,这菜居然能让佛都动心……不过既然佛都动心了,自然是什么都挡不住的。聪明人就不该去做那栋注定被跳的墙,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无奈道:“你这是……聊菜还是撩菜呢?”


TBC

在外游玩手机码字低效率,偶尔更新,半月后恢复定期更新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