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无敌最俊朗(下)

复健三下


(下)


走心这词说起来容易,践行起来是真难。王苏二人不得甚解,只得静心听听叶修说,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关键人物清清嗓子道:“我记忆里,黄少天第一次遇见我时,就已经认定我是最帅的人。所以治疗他的方法,不应该是把我往最帅这个方向倒腾打扮,而是让他想起他自己早就认定的事——‘叶修最帅’就够了。”听完解释,王苏强忍不适,点头称是。

如果是要这么治疗,方法可就简单多了。不要创新,搞复刻足以。复制一下当初两人初遇的场景,让两人重新找回最初的记忆。有句诗怎么说来着,“人生若只如初见”。

套上那身如今已稍稍紧身的嘉世队服,打个柔和的背光,乍一看,叶修还是当年那个“叶秋”。只是黄少天有病在身不能随意带出去遛弯,唯有劳烦道具组不知从何弄了部自动贩售机来摆设一下,因陋就简地复原了一下当日的场景。

 

打板,act 1。

“少天,还记得这里么?”穿着绝版嘉世队服的叶修,倚靠着贩售机,引导着黄少天入戏。

“这里不就我们家大厅嘛……”糊里糊涂地被套上蓝雨队服拉到“剧场”的黄少天感觉有点穿越。

“我是说,你还记得第四赛季一次常规赛开赛前在赛场过道的相遇么?你投币以后,那罐金罐加多宝一直没有掉出来,你不得不问刚好路过的我借钱……”

“记得记得,然后再掉出来的那罐中了再来一罐,我当场就还给你了,聊起来以后才发现你居然就是那个‘叶秋’。”黄少天虽然中毒了,可普通的记忆似乎没受到任何影响。

叶修欣慰地笑笑,恋人并没有忘记,他也还记得当初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是兴奋是激动更是跃跃欲试,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加多宝塞进对方手里,循循善诱道:“你还记得我们当初边喝边聊了什么么?”

黄少天张了张口,这答案太熟悉了,就在嘴边,可是……可是似乎有什么在他脑部攥了一下,突如其来的神经抽痛让原本该脱口而出的话语卡壳了。

这种关键时候,必须拉一把。

根据plan B,王杰希强制加戏,淡定地穿着旧款的微草战队队服也踱步站到了叶修的身边:“你还记得,除了我以外,当时你说你要选择谁作为你的战斗目标么?”见黄少天迟疑着,王杰希小声提示着之前叶修复述的当初的场景:“因为某个人最帅,所以你要选他作为战斗目标。”

“这……有这对话么?”黄少天被打断后,再进入状态似乎有些困难。

“有的,你仔细想想!是百战百胜的斗神?是风格诡异的魔术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拳王?”没法请到韩文清本尊,苏沐橙一手举着当初作为三选一对象的韩文清等身立牌和用于稳定黄少天病情的周泽楷立牌走近,“你究竟要选谁?”

黄少天的思绪很紊乱,这些关键词一个个蹦出来,是那么熟悉,却又有点陌生,走马灯似地在他脑内翻腾着,想要凑近看个真切,偏偏像隔着一层毛玻璃,怎么看都无法聚焦,本来这个答案应该显而易见的,可为什么,他的唇舌有些抽搐,反复嘟囔着:“我选……我选……”

突然间,客厅电视机播放着的节目里,站立在舞台中央的选手在一片沉默的长考后,下定了决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大吼一声:“我选周杰伦导师!”

黄少天的回忆,卒。

 

走心作战大失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叶修受到挫败的模样,连苏沐橙都有些看不下去:“怎么这么灰心?振作点,多试两次就行了。快想想,还有哪些场景我们可以再试试?”

“沐橙,我也是和你说实话。其实刚才的失败并没有打击到我,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让我有点糟心的是,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除了第一次见面时,少天好像再没这么大大方方承认过我帅的情景了,”叶修顿了顿,“看来我们俩的感情一直以来,完全是靠哥的内涵在支撑着……”

苏沐橙抖了抖,道:“这也不奇怪,两个大男人嘛,面对面的吹捧,肉麻不肉麻。”

“可惜走心这条路一踏错就没岔路,现在走投无路了。”叶修喷了口烟。

“现实没有路,也可以走不存在的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旁听的王杰希突然冒出来,颇有点仙风道骨。

看王杰希一脸严肃,不像是开玩笑接的茬。什么想法像是突然撞进脑袋,叶修迟疑问道:“该不会是什么怪力乱神装神弄鬼的事儿吧?”

“神……嗯,也是也不是。”

叶修挑了挑眉:“什么意思?”

“荣耀之神。”

“来来来,那快和你面前的荣耀之神理理你的魔术师思路。”对于王杰希不按套路发言,叶修照单全收。

“既然黄少天在清醒的情况下无法回忆起他潜意识里认定的事情,那么我们可以制造一个虚幻的场景,”王杰希娓娓道来,“人对着人,有些话是难以启齿的,但是对着神灵,虔诚的心会让他们变得坦诚,在那种氛围下,稍微引导一下,自然而然就会吐露心声了。”

苏沐橙听着对,却觉得有点为难:“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只是这样的场景比刚才的更难布置,也更容易出状况啊。”

“不难,荣耀之神,从荣耀中来,到荣耀中去。一台电脑,一个账号卡,足矣。”

 

这头不知道苏沐橙用了什么方法让黄少天进了竞技场,那头王杰希就让叶修赶紧批了个马甲跟进。虽然一再强调要取得泯然众人的效果,可叶修坚持要用潜意识提示法,不听劝阻地开了个“无敌最俊朗”的号。

“这是?”竞技场的语音里传来黄少天疑惑的声音,他点了点对方的PK胜率,并不起眼,不太明白苏沐橙为何要他一定要这个竞技场来见识见识偶然会在这个传说中的竞技场房间出现的荣耀之神。

黄少天从小到大,受到的封建遗毒熏陶一点都不少,还想着这荣耀之神该是怎么个腾云驾雾法,谁知道屏幕一闪,闯进了个这么不低调的家伙,光看ID名,比较像顶着神佛之名到处讹钱的主。

结果还没等他质疑呢,那头就飘飘渺渺地传来了声音:“你打我,如果你能打赢我,我就让你嘿嘿嘿……”

“………………”黄少天一下没扛住,差点直接点退出。

叶修带着变声器,赶紧眼神示意王杰希把遮住台词的手挪开,继续念道:“……如果你能打赢我,我就让你实现一个愿望。”

“你是雷锋?”

“不,我是荣耀之神。”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嘴上这么问着,锋字未落,已经点了开战,一个三段斩加速冲了上去,手上过了三五招。管他真真假假呢,虽然不知道对面装神弄鬼的人是谁,不过既然大话说得出来,亲自挑落对方的马甲也正好解解夏休的手痒。

 

叶修没有留力,虽说是装神弄鬼,但既然装的是荣耀之神,那就该全力以赴,搞成放水之神,对方不信,那种敬畏感没形成,自然也难以唤起潜意识里的认同。

你来我往,两边的马甲号装备水兵对水手,拼的完全是操作者的实力。

连败三盘的黄少天,继续发起挑战。屡战屡败又如何,还可以屡败屡战。

这次战到最后0.3%的血,无敌最俊朗终于没有扛住对面的最后一击。

酣战数场,终得一胜。

开始的数场战斗时,黄少天的话很多,越打越兴奋,话量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随着战局吃紧,耳麦那头传来的音量也是丰俭由人起来。直到这手心出汗的一局,黄少天沉默了,但却兴奋了,为了对面的那个对手。他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着,张弛有度。装神弄鬼是什么一点都不重要,如果对方真的是荣耀之神,那就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机会!

在一个刻意制造出来的空当后面,紧接的是无法抵御的陷阱。剑出,剑落。最低级的技能,却恰恰好收割掉了对方最后一丝血量。

赢了,他瞬间停下刚才还在狂舞的双手,静静地看着KO二字浮现眼前。

 

那头一直很安静,除了一开始那句像是搞笑的话后,保持着沉默的竞技场对手终于开腔了:“你赢了,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

艰难取胜的黄少天像是真的信了对方就是荣耀之神的宣言,很冷静道:“那我要找一个人。”

这个回答有点让叶修不知道怎么接话,但又让他想起了今天回来后看到的场景。他看见黄少天一直在翻箱倒柜翻找什么,当时以为只是中毒的表象,但听这认真的语气,这次的发病,像是和在找东西或者说在找人有关。他的心有点忐忑,脱口问道:“谁?”

“一个最帅的人,”那头顿了顿,“荣耀里最帅的。”

王杰希赶紧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有点激动,看来这治疗方法对路。

这头的声音丝毫不乱:“那你要找的是战无不胜的斗神一叶之秋还是三十七场连胜的散人君莫笑?”

“我要找的是你,最帅的荣耀里的你,荣耀教科书叶修……”黄少天哽咽了一下,“你这个进了总局当了领队教练后就再没和恋人兼队员打荣耀单对单pk的混蛋!”

 

所以那句不坑爹的老话怎么说来着?还是认真工作中的男人最有魅力啊❤


END

评论(51)

热度(5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