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魏叶喻黄]四元一次方程(第六题)

经此一役,喻文州比所有人都更早地意识到黄少天的话不管是不是垃圾话,都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奇兵,最好任何时刻都保持让他枪口对外。

喻文州觉得耳朵贴着听筒久了有点烫,不得不打断了一下:“少天,你等等。”插上耳机后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因为自己这句话而停下来,仍在絮絮叨叨地接着刚才的话题。黄少天说的是考驾照的事情。他兴高采烈地跑去报名,懊恼地发现考驾照的笔试居然这么繁琐,等到过了笔试,估计要进入下个赛季了。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说有点事等会再给他回电话,转而就拨给了教练。正对喻文州打着未来女婿主意的教练拍胸口把事情包在自己身上,说可以让黄少天插在自己班上,边上笔试课边开小灶去训练场练习。喻文州带回的好消息让黄少天一阵雀跃,问清约定的地点便告了晚安养精蓄锐去了。

挂断电话,喻文州才发现,自己心里的喜悦似乎一点都不比黄少天刚才表现出来的少。

 

休息时间到。叶修走进房里,魏琛积蓄的烟雾让他这个烟民都有点受不了。自己抽烟和吸二手烟是两回事,可刚打开窗户,炎夏的热浪迎面涌进房来,叶修顿觉腹背受敌。

“老魏,你这招有点狠了吧,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哼!”

“虐了蓝溪阁的娃而已,不用这么记仇吧,毕竟是为了战队发展。”叶修试图转移仇恨,主动说起今天给卢翰文介绍荣耀世界的下限那茬子事。

“蓝溪阁也是老夫创立的好吧!”魏琛终于不再用鼻音回答,又立即醒悟过来“不对,那是新仇!重点是旧恨!!!”

叶修盯着他思索了半天,像是下了很大决心:“6月的烟我给你包圆了好了。”

“妈的今天已经29号了!!”

“你还没老糊涂啊。”

“什么时候交往的?”

“案件重演?”叶修一看魏琛眼中杀气,立马收回不正经的语气,“第四赛季。”

“我现在是更后悔当年离开职业圈了,不然不至于发生这种事……”

“你可以往好的方面联想,要是你当年没离开,说不定哪天少天就领着我上门拜访你了不是?那多尴尬。”

魏琛也没话了,不得不对这个想法表示认同。

这俩哪里想到,他们自以为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那啥早多少年前就被黄少天尽收眼皮底下,还在队伍频道里通报了喻文州。

 

黄少天实在是个太有全明星意识的家伙,这大热天,喻文州大老远就通过他标志性的帽衫认出他来了,琢磨着等会上了那台没空调的破车不知他会怎么放嘴炮。不曾想,这教练实在上道得过了头,一晚上把雪种添好,各方位向喻文州套近乎。

开往练习场的路上,不停地找话题了解喻文州各种情况,有比黄少天更话唠的倾向。

“教练,你好!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少天,你叫我少天也可以。我也是职业选手。喻文州是我们战队的队长,我俩从14岁起就一个屋檐下长大了,你想知道他任何东西他不愿意说的,你尽管问我啊,我可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你想听啥我就告诉你啥,你想多听啥我就多说啥……”

一段长度非同寻常的垃圾话让没见过这阵势的教练支支吾吾地不知如何应对,黄少天嘴上还在念叨,却同时抛了个眼色给喻文州,喻文州也会心一笑。

 

为了练车,两人顺理成章地天天见面耗在一起。教练被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击得连空调都不想吹了,能遥控的时候就遥控,尽量减少和剑圣这个近程职业接触,被烦得不好再打喻文州的主意。喻文州的战术一举两得。

直到八月某日,从练车回程的时候,教练宣布明天休息一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解,追问了好一会,教练语气极不自然地表示明天要回家陪黄脸婆。两个小年轻才想起,为了赚钱,最近连七夕都被炒起来变成了大行其道的中国情人节。

“突然多出来一天没安排呢,这个教练也真是,怎么不早说,现在临时去联系妹子不是显得很没诚意吗!我看他一定是因为没法将你招为东床快婿才乘机坏你事的,我这个见义勇为的英雄也就顺便躺枪了真是不幸啊!不如明天叫齐大伙组成情侣去死去死团压马路买单号电影座位啥的吧?”黄少天下了车后就嘟囔起来。

“聚集蓝雨十八铜人吗?”喻文州笑了一下。

这是蓝雨战队里大家私下曾开过玩笑,说谁要是想脱离单身,就必须像少林寺里一样,一挑十八地过了由十八个战队成员、公会成员单身家伙组成的“蓝雨十八铜人”。此传闻一出,让这座和尚庙本就萧瑟的前景更加风雨飘渺。

“算了算了,听起来更凄凉了。”黄少天连手都摆了起来,似乎是在赶走什么不小心在脑子里冒出来的糟糕场景。

“那不如我俩一起逛逛?好久没和少天私下行动了。”这个提议怪异得来又水到渠成,黄少天发现找不到拒绝的理由,点头答应了。

 

作为游戏宅,黄少天也没什么特别,回到家脑子都还没思考,手就已经按了电脑开机键,自动登上了QQ。

“明天有空吗?”系统提示对方不在常见地区登陆。黄少天警觉起来,上次发生这种情况时,自己被糊里糊涂地拉去帮忙刷埋骨之地的副本。吃一堑长一智,这次的应对可不能大意了。

“没空。有事?”黄少天既不想被钻空子又想套别人话,言简意赅,只可惜比起对方来说他这招太嫩。

“正事。”叶修语气很正经。

“说来听听……”黄少天语气有点松动了。

“明天七夕,去约会?”黄少天后悔就这么中了圈套的自己总是太嫩,回击道:“晚了!我已经有约了!”

“谁啊?”

“我们队长!”

“七夕是相隔两地牛郎织女的节日,你俩天天呆一个战队的凑什么热闹。”

“我去,你这玩笑开得有意思吗?我有说我和我们队长是过七夕吗?敢情是老叶你自己想过七夕了是吧?该不是因为染上异装癖无论如何也想装一把牛郎?或者口味更重一点想当织女?总之我个人强烈建议你找韩文清配合你搭台,保证一次就让你戒断异装癖这毛病!”

“少天,我已经在广州了。”

“…………………………”就算是表达无语,黄少天的省略号也比一般人多。

“行程再改改?”

“你等等……”

放飞机这种事情,都是早说早好的。打个电话是最快最省事的,可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撒谎在洞悉一切的喻文州面前比裸奔还要令人瞩目。看了下QQ,发现喻文州正好在线,决定还是用打字的方式隐藏一下马脚。

“队长好,你在啊?”

“嗯。”喻文州微笑着,他正在网页上搜索着近期最多人推荐的吃喝玩乐地点,他没像黄少天那么爱玩乐,这方面不是特别懂。明天是让他重视的约,自然要做点功课。

黄少天主动找他,他挺高兴的,刚截图了电影的排期想发过去,对面已经来了第二句话:“队长,不好意思啊,我明天有点事情……”

“我绝对不是故意要放队长飞机的!!可不是人有三急事有意外,计划赶不上变化嘛……”喻文州没有去细看后面的话,结果既然一样的,什么样的借口他就不细究了。看着聊天窗口里还没发出去的截图,一瞬间有点感谢自己的手速没有那么快,免去了不少尴尬。

过了一会,黄少天收到了回复。

“没事,少天,你忙你的吧,后天见。”喻文州的态度总是一成不变的平静。

只是越平静,越让黄少天不自在,做贼心虚、愧疚各种负面的情绪冒了出来,他回敲叶修的时候,状态有点低落。叶修敏感地嗅了出来:“怎么了,手残队长的姿态太大义凛然让撒谎的小朋友内疚了?”

“哼,人家才不像你那么死缠烂打!”

“这话不对啊,文州为什么要对你死缠烂打?再说了,我也没对你死缠烂打吧?”

“你还有脸否认!?”

“……就在上面几行,白纸黑字,哪里死缠烂打了,说话要讲证据啊少天。”

黄少天拉上去看了一下,确实满屏扫下来,除了第一句邀约,叶修没有任何一句可以称得上主动的,就连那句“行程再改改”也就是个普通提议的语气,然后自己就傻乎乎地去那么做了。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气结。

“不是死缠烂打,是两情相悦,明天见。”叶修大概知道对方已经炸毛了,没继续撩拨,抛下一句话,瞬间头像就黑掉了。

“混蛋,你这家伙还没约时间地点啊!!!”可惜满眼刷屏后,再没有新回复,看来是真的下线循了。

 

这两年,手里的闲钱多了起来,黄少天就学人做起了投资,还给自己安了个窝。离开了父母家,在市中心买了个高档楼盘的两层套间,住得很是惬意。他爱热闹,休息日里也经常呼朋引伴,这里便成了蓝雨战队私人聚会的定点地。

黄少天的卧室在二楼,一大早的,锲而不舍的门铃声延绵不断,当他意识到这真的是从自己大门传来时大概已经过了十分钟。想不出除了父母是谁会这么早来打扰自己,他身上歪斜地挂着睡衣就踢着拖鞋冲下楼,潇洒的剑圣连绊了好几下。从猫眼里看清来人后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猛地就一把拉开,站在自己面前的,还真的就是那个带点胡渣不修边幅嘴里叼住没点着的烟的人,劈头盖脸第一句:“早啊,少天,你家里不禁烟吧?”

刚踏进小区门,叼着烟的叶修就被保安监视了一路,那种感受不好受。现在可算点上了火,便闷头连续猛抽好几口解瘾。

“喂喂喂,你来找我是为了找吸烟室的吗?”

“我们不是约好的嘛。”

“所以我才奇怪,昨天你根本啥都没说就下线了好吗,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嗯,今早醒来我也才想起,上QQ发现你也还没上,本以为坏事了。不过还好,正好遇到文州了嘛……”

“队长!?”

“对啊,他刚好在线呢。我就问了他你的地址。而且要不是他给的地址,我也没那个信心按那么久门铃没人应也敢继续按啊。”

黄少天深呼吸了好几下,发现还是没法给自己的脸调整出个合适的表情。

 

TBC

评论(1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