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全职高手][叶黄]Joy 逍遥游9

9

兴欣门口没有大公司的刷卡机,只有个保安能刷脸,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顺利进了大楼。清早的办公区静悄悄空无一人,不像在TDD,24小时都有亮着的灯光映照着潜伏的加班者。

叶修现在的办公室不能和当年在TDD时比,不在高层,窗外也没有忙得没空欣赏的景观,简单质朴,甚至因为没有雇佣清洁人员定期清扫而在长久的出差归来后显得有些脏乱。

桌面上显眼地放着一个相框,内嵌一张照片,农民伯伯打扮的叶修在摘温室草莓。黄少天忍不住就拿起来端详,就这审美,判断无误的话应该是那位老板娘手笔。

“拆开来看看。”黄少天心说叶修怎么还把证据放这,依言打开,照片后面还叠了一张自己两年多前在机场匆匆寄出的明信片,想到自己也珍藏着叶修给这张明信片的回信,嘴角不禁弯起。

 

“别傻乐了,打够了鸡血就过来看正事吧。”

靠,敢情是把这个当兴奋剂给自己看看的。不过起个大早为的就是这事,黄少天打醒精神走近。叶修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文件。

“从嘉世得到的空白合同,原来是兴欣旗舰店的签约合同,老板娘喊停就搁这了。”

黄少天对法律只是略懂皮毛,接过来仔细钻研,主合同反复看了三遍,唯恐错过什么,可看罢后却不觉有诈。叶修又点了另一份附件教他细看。

“这个附件的条款正好赋予了老韩提到的手动修改权限。就算不想当嘉世旗舰店的商家,只要有了这个附件和后台操作的空间,要划多少交易额到嘉世名下,都只是个数字游戏。”叶修一语点破。

有了这么一个跑马圈地的工具,在嘉世平台上万万千千的店铺就成了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嘉世的年报表可随意玩弄于鼓掌之间。

盘库再精准也没有用,这个巨型老鼠仓的存在让辛劳化为乌有。更可怕的是,这么些年来人人称道的嘉世王朝究竟是蓬勃发展,还是虚假繁荣,成了一道敢想不敢问的题。

“别想了,”叶修从抽屉里拿出车钥匙,“哥飙车送你赶最早一般高铁回去报告。”

 

门前停的是辆glk,这品味很不符合叶修惯有的土,让黄少天略微不适应。

看出他的疑惑,叶修主动解释道:“老板娘给配的公务车,要是哥自己选就选陆地巡洋舰。”

黄少天想了想那造型,了然得一脸“我就知道”。

清晨无车,路面顺畅,一路狂飙,到站前黄少天又把审计底单看了一遍。如何向喻文州报告,他胸有成竹。喻文州将如何决策,他心里也猜了个大概。

 

黄少天带回了铁证,恶劣的事态板上钉钉:嘉世电商运营平台通过造假,虚增了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营造着繁荣假象骗取投资,并企图通过公开募股筹集资金,以营救早已岌岌可危的局面。

喻文州在IPO项目开始前就伤了腰,他现在觉得脑袋和腰一起隐隐作痛,首尾呼应地来折磨他。自己所能挽回的空间极其有限,所有的补救措施都需要嘉世方面的配合,而嘉世的人一直就是最大的变数。喻文州都拿不准的事情,黄少天更拿不准。

上车前惴惴不安,神情僵硬。

“这么不舍得离开哥啊?”

“靠靠靠,别人的脸ps都是往白里调,你的得往薄里调!”不过被这么一说,又觉得似乎是有点舍不得离开,画蛇添足地无厘头了一句,“我还会回来的。”

“你以为是你是灰太狼么?”

黄少天怒上车,却被叶修拽住了袖子。原本是天机不可洩露,叶修却还是多嘴了一句:“万事做好最坏的打算。”

 

正如叶修所料,举重若轻的喻文州从看到黄少天带回来的证据后,也终于露出了力有不逮的疲相。最后一根稻草不仅会压死骆驼,也会压垮千斤顶。

事情的处理急不来,更不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黄少天人肉快递后,又被遣送回去干活。心里有了事情梗住,黄少天思绪不安,忙碌而迷茫。每日白天累得直不起腰,晚上又焦虑得睡不着觉,辗转反侧之间看着叶修这个深喉像没事人一样躺在自己身边睡得香甜。

不甘心地摇醒叶修,召开紧急卧谈会:“老叶,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吃好睡好。”

“靠!我是说工作上该怎么办!”

“AIC还没有担心这个的权利。”

“那如果我没有工作了呢?”

叶修终于睁开眼,搂着黄少天认真道:“别担心,还有我呢。”

黄少天有微微的感动。

“我会帮你介绍第二份工作的。”

“靠靠靠,我以为你说我养你!!!”

“你这个人闲不住,被养不会高兴的。”

黄少天无法反驳,忍气吞声被叶修搂着沉沉睡去,香甜入梦。

 

TBC


评论(1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