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请拿好

[全职高手][叶黄]Joy 逍遥游8

8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高原也算天上了,不过离开了两天,回来觉得气氛都不对了。伍子胥一夜白头,喻文州的头,黄少天瞄了瞄,隐约可见几条隐藏其中的银丝,不知是急白头的还是原来的少白头。好像哪里看过少白头聪明来着?就这个当口,他还能开小差,说明情况还没糟到让凝神屏息。
喻文州抬手示意他把门关上:“先和你提前通个气。”
黄少天暂停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废话,提着口气。
“我怀疑嘉世运营平台造假。”
黄少天松了口气,听清后提起更大一口气:“真的假的?”
“没有确凿证据,只是怀疑,”喻文州顿了顿,“但我把你叫回来说这事,也该说不仅仅是怀疑,有些数字有点奇怪……”
“我知道,”黄少天思索良久,“咱们公司的信息系统团队好像也在做这事,别声张,找他们的头儿来帮忙私下看看。”
盘库的焦头烂额,又加上了暗线调查的焦头烂额,黄少天表里一张皮,人前堆笑干劲如故,人后时时拿王老吉当水喝都压下不心烧的虚火,半夜干完活倒在床上浑身燥热,一个劲地翻滚难眠,恶性循环,让他更觉煎熬。
 
日复一日的加班,踏月归来。
几天后,黄少天被楼下值夜班的保安叫住了,说有他的包裹。黄少天扛到厅里放下,死沉死沉的一箱子,拆开才回过神来,是农场派送的无公害蔬菜到货了。
食材都是应节的,大白菜、白萝卜、花菜……白花花的一片,翻到最底下,藏着一罐前段时间流行的昆仑雪菊。想了想前两天似乎和叶修说起过失眠的事情,黄少天翻出手机拨了快捷键,按了才懊悔,这个点,农民伯伯都该上床睡觉了。意外的是,电话却迅速被接通了。黄少天松懈下来,边往冰箱的蔬果保鲜层收拾,边戴着耳机聊:“买白菜送雪菊,亏不亏?”
“有赚的,赚了个几十万上下的大活人。”那边的声音还不算迷糊,估计是刚躺上床闭目养神。
两人嘴炮你来我往情绪酝酿得差不多叶修也清醒得差不多,黄少天温吞吞冒了一句:“谢谢啊。”
“别客气,以形补形。”
黄少天抑制住挂电话的冲动,平静一下继续往下说:“我过两周去杭州盘库。”
“嗯,我也回果园那边看看。”兴欣的老巢果园在杭州。
“这么巧。”黄少天喜出望外。
“你电话打得巧。”
原来是公权私用现调整的行程,不过黄少天也不受之有愧,这种小事没必要作揖,把好好的上床搞得和上坟一样。
于是利索接道:“订好具体时间和酒店我发你。”
“在哪都是见,别搞太累了。”
这句倒是说到心坎上了,那边却又道:“事儿在哪都能办,不一定局限于酒店。”
这家伙总是能用文字游戏迅速扑灭刚刚建立的美好形象。黄少天知道叶修也就是扯皮逗自己,并不计较,又聊了几句就放他去睡了,自己也有工作要做生活要过。
忙忙碌碌两周后,黄少天白天盘库,半夜被盘裤。
 
酣战后本该大被同眠,黄少天还在厅里开电话会议,叶修就着床头灯看《有机草莓栽培实用技术》。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步履沉沉迈上床。
“我还不知道公司现在这么有效率了,半夜开电话会,他们就不怕你这话唠直接唠到天亮?”
黄少天闷了半晌,才冒出一句话:“不是公司,文州私下找我还有韩文清说事。”
“老韩不是信息那边的么?发生什么让你们聚头了?”叶修放下书,“开了口想告诉我的就往下说。”
“文州怀疑嘉世作假,找信息帮忙调查,韩文清反馈确认了嘉世要求系统后台有虚拟出库和收款处理功能,并且无法直接区分,必须人工备注,留下了修改空间,”黄少天顿了顿,“我想你帮忙出主意。”
“我咨询费很贵的。”
“老叶,你现在从事的行业是农林渔牧业,去年平均工资最低的行业,16717元。”
“你是需要这个价位的咨询方案?”
“最高档的有没有友情价?”黄少天咬牙切齿。
“友情价没有,爱情价还倒有一个。”
 
叶修将这两年兴欣的发展娓娓道来。
陈果果业越做越大,陈果无意于把自己的名字打造成新一代老干妈,于是换了个正儿八经的名字——兴欣。有了云南的拓板,旗下不只有果园产品,还有菜园产品,电子商务这种眼下的时髦事似乎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下一步商业发展大计。比如,到当前最大的电商平台嘉世上开一家旗舰店。
事情做起来轰轰烈烈,专业人士的手脚没有不麻利的,都等着用最短时间伺候好打发好甲方。开店的主意拿了没几天,法律程序就走到了签约。到了临门一脚,当初爽快的陈果却莫名惴惴不安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神不宁,反正突如其来地就又改了主意,硬是外行指导了内行一次,让叶修把在嘉世上开店的事情暂缓了。
“老板娘小事情上迷糊,大事情上方向倒总是能撞大运。”给黄少天介绍完兴欣大业,叶修总结了一句。
“你们也发现了其中有什么所以打算暂缓?”
“老板娘觉得不对劲,靠的估计就是邪乎的女人直觉,而我同意被她这位外行指导,得有真凭实据。”
看来这人手里拿捏着什么。黄少天好奇心被吊了上来,叶修却给他来了招请听下回分解。抬手扭灭了阅读灯,不由分说地将人拉进被窝压老实了:“休息三个小时,起床后去我办公室看证据,搞定后你还能赶上最早一班高铁回去向你的MIC报告。” 


TBC


评论(14)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